铜川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8日,中央修订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后,铜川市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实际,把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扛起责任、系统谋划、合力推动,为《规定》在铜川落地生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奠定基础。

坚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实质。市委高度重视《规定》学习贯彻工作,对标中组部《规定》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9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专题学习《规定》,通过认真学原文、学解读以及《人民网》等中央媒体评论员文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市委组织部走在前、作表率,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先学一步、学深一,对照原文逐字逐句研读和理解把握《规定》有关内容,并印发学习贯彻《规定》通知,专题安排全市学习贯彻工作,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规定》精神,在全市营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坚持系统谋划,深入研究《规定》配套措施。将《规定》学习贯彻工作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重点内容,及时将学习内容纳入正在开展的全市新任县级干部培训班课程。市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规定》同干部任用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处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贯通起来,确保中央各项从严管理干部制度常学常新。深入研究中央修订的《规定》最新变化,对照《铜川市推进市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认真梳理与中央《规定》不相适应的条款和内容,对标15种“下”的情形,聚焦探索细化“能下”的流程环节、完善考核、研判、调整等具体制度、强化“下”后干部跟踪教育管理等重点,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做好前期调研摸底工作,为全市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做好准备。

坚持系统推进,深度强化《规定》实践运用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市委组织部把《规定》的贯彻落实体现到作风建设专项考核研判、举报受理、处理不严不实干部的结果运用上,体现到干部调整及从严管理监督的全过程。梳理建立了作风好的干部名单、作风不严不实干部重点关注名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管干部推荐晋升二级巡视员6名,晋升一级调研员22名,晋升二、三级调研员51名;对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的37名县级干部记三等功。今年以来因疫情防控不力调整了1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职务,免去3名领导干部职务,给予1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处理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