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副市长与村民共商小镇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13-09-10

  昨日上午,记者在铜川市新区坡头镇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动员会。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晓明率领该市公安、交通、环保、新区管委会及华能铜川照金电厂的负责人与坡头镇11个村的村干部进行座谈动员,要在1个月内解决坡头镇污染问题。
  坡头镇位于铜川市新区西南方向,与新区隔沟相望,由玉皇阁大桥相连。自华能铜川照金电厂落户坡头镇以来,每天有近600辆运煤拉灰车经过镇上街道进出厂区,造成街道经常性拥堵。坡头镇辖区内还有9户粉煤灰经营户,堆放粉煤灰12处,占地36亩,堆放粉煤灰18.7万立方米。车辆扬尘、噪音、粉煤灰扬尘等,给坡头镇街道居民及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困扰。
  昨日上午,铜川市常务副市长赵晓明与坡头镇政府、坡头镇下辖11个村的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华能铜川照金电厂等单位在坡头镇召开“九月清洁专项行动”动员会。要求各部门联合执法,制定细则,在1个月内解决坡头镇污染问题。
  赵晓明告诉记者,华能铜川照金电厂这些年在环保方面很配合,先后投入2.1个亿完成了脱硫脱硝,对这次配合坡头镇的污染治理也很积极。他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时,要“教育在先,处理在后”,治理污染的同时还要建立起一套企业和地方的共建机制,1个月内还老百姓一个安全、洁净的生产、生活环境。(三秦都市报记者:崔战雄、王锋)

  链接:http://www.sanqindaily.com/News/20130910/325077.html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