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从快从细 严密防范 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5日,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要求,从快从细,严密防范,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参加,副市长杨磊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樊维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警醒、高度重视,对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确保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
  樊维斌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规范的防输入措施必须从严从细执行,入市卡口查验要高度警惕,流调协查要精准快速,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三天两检”等分类处置措施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防住风险隐患。要快速加固防控重点,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监管,加密废品回收从业人员、货运司机、来返铜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核酸筛查,严控社会面大规模聚集,减少非必要出市活动,确保关键领域不出问题。要持续提升疫情应对能力,以提高核酸样本转运检测速度、流调排查队伍作业能力、隔离房间储备数量为重点再下功夫补短强弱,结合区域人员密度、分布情况、流动特点等实际认真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确保一旦有风险能够科学有效处置。
  樊维斌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及时研判分析形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基层单位要迅速行动,全面加强网格化管理,引导群众强化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末端、见到实效,全力守护好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