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企移交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优秀年轻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1日至24日,全省国企移交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优秀年轻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的70名国企移交社区党组织书记、70名优秀年轻社区党组织书记,在照金干部学院听取专家授课、开展交流研讨,走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我市示范社区开展现场交流学习。

图片1.png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李琦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王潼翔主持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毋花婷在开班式上致辞。

图片2.png

这次培训班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邀请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授,为培训学员作学习辅导。教学内容紧扣当前社区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安排了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冠疫情下的应急管理、国企移交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社区工作中常见的法务知识、社区工作中常见的矛盾调解、打造“社区+教育”养老服务模式等10个专题教学。授课老师以社区党组织书记或基层一线干部为主,突出实战实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做好“传帮带”,建强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

图片6.png

图片7.png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迎“七一”系列活动。开展了“红歌献给党”主题活动,聘请专业音乐老师,组织全体学员学红歌、唱红歌,以我市煤矿工人姚筱舟作词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开篇,以党的百年历程的四个历史时期为顺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激发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提高干事创业本领的热情。开展了重走红军路活动,组织培训班学员在照金1933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参加这次培训的社区党组织书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务实、创新、拼搏,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8.png

图片9.png

我市王益区红旗街街道红旗社区名誉书记李秋莲等5位同志受邀走上讲台,聚焦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路径方法探索、放大城市基层治理“红旗”效应,如何化解社区工作中的常见矛盾、如何做好新时代社区党组织书记、新形势下街道社区如何做好国企离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等,与培训班上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探讨交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工作的方法措施。在互动式讲课交流中,展现出了我市基层干部创新谋事干事的良好风貌、奉献自我服务群众的精神境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巩固提升了我市党建品牌、党建工作的良好形象。

图片12.png

图片11.png

培训班学员深入我市王益区红旗街街道红旗社区、七一路街道云梦堤社区、王家河街道柿树沟社区和新区咸丰路街道锦园社区观摩交流,深入了解我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拆墙并院”推动红色物业创建、社区智慧化服务网络建设、“党建+”国企离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等做法,特别就我市全面推进“社区党组织+网格(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党组织体系建设,以网格党支部为抓手推进物业党建联建,推行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的党组织书记或党员负责人交叉任职等创新措施,开展了深入互动交流,实地感受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成效。

5天的集中培训,学习了知识,深化了认识,交流了工作,增进了友谊,为扎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注入了思想动力,丰富了干事创业的“工具箱”。在培训班组织保障上,秉承社区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服务群众的作风,精细、精准做好课程安排和服务,学习培训效果明显。参加培训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培训期间找到了“家”的感觉,引起了思想“共鸣”,产生了行动“共振”,找到了推动工作的“钥匙”,学习氛围热情热烈,交流研讨和发言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