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举办“学党史不忘初心 担使命砥砺前行”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0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及宣教队伍工作作风,用新思路、新视角、新高度有效推进革命精神传承事业,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综合业务素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姿态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15--17日,照金纪念馆组织全体干部前往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学党史不忘初心 担使命砥砺前行”专题培训班,学习党史知识,补足精神之钙,提高党性修养,实地学习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UX1A1462.jpg

UX1A0760.jpg

UX1A0762.jpg

集体奏唱国歌

UX1A0774.jpg

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陈海青致辞

       陈海青指出,在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同时,也是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同志们要学好红色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守好培训纪律,留好宝贵意见。希望大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体验、专题讲座等,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

UX1A0807.jpg

照金纪念馆副馆长宋建斌作开班动员讲话

       宋建斌强调,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要学习它始终与百姓鱼水情深的群众观,学习它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观,学习它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价值观,根本目的就是要激励年轻干部艰苦奋斗、担当作为,以想干凝聚实干的力量,以敢干展示能干的气魄。要求大家要静心学、深入学、对标学,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UX1A0838.jpg

授班旗

       走进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沧桑老旧的照片、一组组栩栩如生的雕像直击视觉,真实感扑面而来,仿佛将我们带回到战天斗地的修渠场景。通过参观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红旗渠不仅仅是一项水利工程,更是一种民族精神的化身。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们在红旗渠纪念馆回顾了自强自立的林县人民誓把林县河山重新安排的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红旗渠始于悲壮,终于辉煌,大家深感震撼,无不为之动容。

UX1A0878.jpg

UX1A0941.jpg

UX1A0970.jpg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UX1A1160.jpg

UX1A1110.jpg

体验式教学:走“水长城”

       零距离感受“人工天河”的宏伟浩大,对创造“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林州人民不畏艰难、敢较天地的伟大气魄肃然起敬。

UX1A1179.jpg

UX1A1154.jpg

现场教学: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

       实地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感受“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
       学员们通过走“红飘带”“水长城”身临其境地感受当年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大无畏精神和“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的决心,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理解和认识。
       聆听了专题讲座《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党的初心》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回顾了“引漳入林”工程的开创史;杨贵书记勇于担责敢于开拓、知难而上不惧艰险,以身作则带领群众凭双手挑战了巍巍太行山,成功征服了大自然。这正是一个共产党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责任和使命的体现,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UX1A1235.jpg

UX1A1240.jpg

赵锡信教授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UX1A1276.jpg

UX1A1261.jpg

聂广睿教授讲述《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党的初心》

UX1A1256.jpg

UX1A1051.jpg

情景教学:话剧《红旗渠》

UX1A1291.jpg

保卫科科长王忠雷主持结业仪式

UX1A1310.jpg

学员代表分享感受

UX1A1436.jpg

颁发结业证书

UX1A1381.jpg

宋建斌副馆长总结讲话

       宋建斌指出,我们在红旗渠留下了足迹,也学到了干事创业的可贵品质,红旗渠精神与照金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血与泪的历史足迹已经见证,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无时无刻不在展现大的样子。全体干部要把红旗渠精神同照金精神一起熔铸于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牢记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让更多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