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开展“探寻革命旧址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纪念红26军成立88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革命精神的使命担当,照金纪念馆党支部12月21日组织开展“探寻革命旧址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淳化县爷台山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功绩,凝聚奋进力量。

UX1A8758.jpg

UX1A8766.jpg

UX1A8793.jpg

       大自然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亦真亦幻的诗,冬日里的阳光就是那最美的诗篇。早上九时许,照金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在1933广场列队,嘹亮的口号是我们出发前的士气。到达爷台山旧址后,再次整装待发,精神抖擞的“革命队伍”在昂首阔步中前行,冬日阳光下,山岭里的严寒摧不垮这支永远心怀暖阳、团结奋进的队伍。

UX1A8819.jpg

UX1A8820.jpg

UX1A8830.jpg

       一间屋子,四面展墙,爷台山文物管理所所长寇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揭开了1945年那场震惊中外的爷台山战役的面纱,揭露了国民党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更揭示了此次战役在保卫、巩固和发展我党在陕甘宁边区的红色政权中发挥的重大政治、军事和战略意义。寇所长朴实的讲解中传递着信仰的力量,得民心者终得天下。

UX1A8867.jpg

UX1A8890.jpg

UX1A8904.jpg

       随后集体拾级而上,来到了爷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干部跟随寇所长一同朗诵了诗人艾青1945年为此次战役所作的《爷台山》,感受我党我军和当地百姓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取得胜利的不易。

UX1A8922.jpg

UX1A8918.jpg

副馆长宋建斌现场教学

       宋馆长以史为纲,逻辑清晰,娓娓道来,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节生动形象、内容充实的现场教学课,更为我馆讲解员树立了标杆。

UX1A8999.jpg

UX1A9031.jpg

       青年党员马洁同志带领大家教唱奋进歌曲《走向复兴》。

UX1A9120.jpg

UX1A9146.jpg

UX1A9097.jpg

       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团结就是力量。

UX1A9312.jpg

郭洁馆长总结讲话

       最后,照金纪念馆馆长郭洁做了总结发言,郭馆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讲解员要找准位置,见贤思齐,向宋馆长学习,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做现场教学能手,打造更多更有价值的品牌教学课程,真正肩负起红色文化传播者的重任。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持续提升学习能力,紧跟时代步伐,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UX1A9049.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在于追溯红色基因,探寻红色印记。我们走进爷台山战役旧址,参观纪念馆和纪念碑;我们重走英雄路,重温红色心;我们聆听党课,提高和升华党性。通过学习,大家切身感受到,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把创新精神和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重实际、求实效;要努力通过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