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樊维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

经济1.jpg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回答了对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视野宏阔,思想深刻,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机遇挑战,保持定力信心,把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着力点,科学确定我市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政策方向、措施办法。

经济2.jpg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国家推动现代化建设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切实抓好产业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通制约转型发展的“中梗阻”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逐步补齐收入、就业、教育、健康、社保、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短板,不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强化学习,提升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抓发展惠民生防风险的行家里手。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妥善安排“两节”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对明年和“十四五”工作再谋划、再细化、再明确,把各自主责主业与市委中心工作融合推进,齐心协力干好铜川的事。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全省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常态长效推进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对照“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要求,真改彻改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健全完善监督检查制度机制,巩固拓展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师资力量,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强化从严治校基本方针,深入政策理论研究,精心打造干部教育培训特色品牌,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