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8日,铜川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对近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推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4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牢牢抓在手上,持续管好用好第一书记和选派驻村干部并充分发挥作用,举一反三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党组织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到村任职选调生考核管理等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衔接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切实抓好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后的作用发挥,积极开展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和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的调研和试点,深入推进单位行业党建融入属地工作,不断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开展各领域党建工作,围绕贯彻落实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快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抓实机关党建基础工作,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和“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认真抓好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尽快理顺国有企业党员组织关系,采取切实有效又符合企业实际的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要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发展、党组织组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性的典型。要进一步理顺中小学校、幼儿园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切实落实好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选优配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健全完善公立医院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要加强对组织工作亮点、创新点的总结提炼,注重发现挖掘先进典型,及早思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准备工作。   

       会议还就扎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农村发展党员违纪违规排查等近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   

       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委直属各党(工)委、中省驻铜各有关单位党委分管领导,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市委组织部党建科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