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才办会同相关部门赴西安商谈侯洵院士工作站建站事宜
【工作动态】铜川将新增一家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教办(市委人才办)主任尹天成、市科协主席党莉、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杨军以及陕西澳威激光有限公司石元博士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拜会中国科学院侯洵院士,就筹备在我市建立院士工作站事宜进行商谈。

1 (2)_meitu_6.jpg

商谈中,市委人才办、市科协、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建立院士工作站相关政策和园区光电子产业发展情况。

在听取完铜川相关部门介绍后,侯洵院士对在铜川建立院士工作站表示支持和同意,对铜川市重视人才工作,推动光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予以充分肯定,表示今后将对铜川光电子产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推动铜川转型高质量发展,并详细介绍了有关领域合作发展的前景方向,对有关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与澳威激光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建站协议》。

2 (2)_meitu_7.jpg

随后,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下一步将积极做好建立侯洵院士工作站相关筹备工作,全力为院士及院士团队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在成果转化和创新应用方面,努力做好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服务工作。

3 (2)_meitu_8.jpg

侯洵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瞬态光学专家和光电子学专家,瞬态光学和光电子学领域的杰出代表。此次签约在铜川建立侯洵院士工作站,将极大提高澳威激光有限公司在光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研发水平与创新能力,还将辐射带动我市光电子新型技术产业园发展,加速形成产业聚集,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