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暑假“小红星”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08-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充分发挥照金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资政育人的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8月19日至21日,照金纪念馆组织举办为期三天的“小红星”讲解员培训班,来自全市40名朝气蓬勃的小学员走进照金纪念馆,给自己的少年时代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大家好,欢迎参加照金纪念馆小红星讲解员培训班!”讲解员姐姐温柔可亲的问候拉开了培训班的序幕。小学员们纷纷走上舞台进行自我介绍,结识来自不同学校的新朋友,携手加入纪念馆志愿讲解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8241322451.jpg

       为了帮助小学员们快速学习,找到讲解的状态,讲解员哥哥姐姐们精心设计了适宜小学员们的语言表达和讲解礼仪培训课程。“同学们站立时应挺胸收腹,双腿并拢,双肩平直,头部保持端正,给人以精神振奋之感。”培训中,老师们耐心地给同学们示范标准的礼仪形体,细心地纠正他们的站姿、肢体动作,帮助同学们学做一名仪态优雅、端庄大方的“小小讲解员”。

IMG_6243.JPG

发声训练 字正腔圆

微信图片_20200824150244.jpg

语言表达 娓娓道来

IMG_6315.JPG

礼仪形体 彬彬有礼

       孩子们在欢快的学习气氛中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与文物面对面,通过展厅讲解实训,学习如何向游客生动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824135934.jpg

微信图片_20200824142417.jpg

IMG_6597.JPG

IMG_6586.JPG

现场讲解 跃跃欲试

微信图片_20200824122030.jpg

教唱爱国歌曲 唱响红色旋律

微信图片_20200824133325.jpg

观看红色电影 学习革命历史

IMG_6544.JPG

IMG_6538.JPG

参观革命旧址 感悟革命精神

       八月时光正好,在照金最美的季节,三天的培训使小朋友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小学员们知心相交,成为了彼此的新朋友。同时,在本次培训的微信工作群里家长们更是好评如潮!许多家长表达了希望我馆能持续举办培训活动的心愿,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充满意义。
       结业式上,快板、朗诵、红色故事、合唱红歌……学员们用一个个精彩的展演节目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IMG_6640.JPG

IMG_6663.JPG

IMG_6691.JPG

IMG_6649.JPG

IMG_6730.JPG

       一次培训、一次收获,一段历程、一段成长,此次培训,小讲解员们出色的表现令人惊喜。期望他们能将培训所学的讲解技能运用于今后的讲解实践中,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IMG_6746.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