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堂课:当好播报员,送上“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6-30

为有效填补农村党员群众在抗击疫情期间受教育的空白,解决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复工难”问题,宜君县党员远程教育中心推出农技知识、扶贫政策、养生保健、实用技能等“宜堂课”系列学习微视频,通过丰富有趣又贴合群众生活的内容、清晰易懂的讲解方式,当好党员干部群众的播报员。

线下录播,线上观看,掌上学习更轻松。“宜堂课”着重打破教室“壁垒”,将课堂挪到了田间地头,以群众需求为内容,依托农作时节,农技专家下田进地,录播开讲。在宜君党建网、“宜君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置“宜堂课”专栏,覆盖和融合手机电脑两种浏览途径,让党员群众拿起手机,随时随地轻松实现“掌上”学习。

技术精准,作物对口,“拿来主义”好操作。针对网络农技片良莠不齐、理论多于实践、实用贴合度低等缺点,宜君县党员远程教育中心联合县委人才办积极开展“远教+人才”模式,结合本地种养殖,采取“讲解+操作”的方式,定期邀请“市级拔尖人才”“宜君英才”有针对性地开讲施教,使党员群众能好懂易学、“拿来”即用,用则有效,真正做到精准教学。

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生活学习两不误。“宜堂课”系列视频立意在“需”,突出在“实”,逐步推进策划、拍摄、制作、修改等环节,达到线下到线上畅通传输,打破了党员群众参与学习的时间空间限制,提高了农村党员群众受教育的机动灵活性。“宜堂课”内容丰富,涵盖了党建知识、农业技术、养生知识等多方面的内容。目前,制作发布了农技课堂《核桃品种纯化技术》、《宜君高寒水稻插秧技术》,专家课堂《隔姜灸的操作方法》、《剪纸——牡丹花》等8期视频学习课程,真正做到了让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生活两不误。

(信息来源:宜君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