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学武带领市第二十一党代表小组到印台区印台街道开展驻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22日,副市长、市第二十一党代表小组组长姜学武带队到印台街道开展党代表小组驻室活动,现场督导印台街道崖尧村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复垦复绿等工作。

 图片1.png

       姜学武一行首先到印台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2019年驻室活动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各党代表就加快印台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

      姜学武强调,各位党代表要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当好下情上传的“信息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推动落实的“战斗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姜学武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中省市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巩固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二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杨长亚书记在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对标达标,查漏补缺,健全机制,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三要做好脱贫摘帽后续跟进工作,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建领航,加强街道、村(社区)班子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21b870b0bfee939b.jpg

      随后,姜学武一行到崖尧村实地检查指导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复垦复绿工作,现场听取了崖尧村关于“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该村养牛场、光伏电站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就破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姜学武要求:要始终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大做强村经济,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要扎实做好易地移民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加快旧宅基地腾退和复垦复绿步伐,杜绝群众“两边跑”现象,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要打好脱贫巩固提升组合拳,加强对非贫困户的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大对“边缘户”的帮扶支持力度,坚持短期帮扶与长期帮扶相结合,切实解决“边缘户”、特困户生活难题,确保脱贫不返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