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构筑扫黑除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格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舆论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格局,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有力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精心谋划,强化工作领导。充分发挥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力、影响力和“集结号”的作用,坚持把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列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精心进行统筹和谋划,联合宣传部门印发《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对宣传内容、重点任务、宣传形式等提出明确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

灵活方式,加强社会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张贴“两个”《通告》、“一个”《办法》《一封信》;制作设立宣传专栏、灯箱、喷绘、展板;制作摆放大型铁艺宣传牌、发光字;悬挂标语横幅、大型喷绘;制作发放手提袋、纸杯、年画、围裙、抽纸等10多种宣传物品;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标语、电子大屏定时播放《全民参与扫黑除恶、共建共享平安铜川》小视频,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创文、平安铜川建设等活动,举办宣讲、培训、专题晚会、文艺演出;通过在乡村社区、小区楼宇、交通枢纽、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的区域,集中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及时宣传政策、法规、知识,公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通报斗争做法和战果,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通过一系列宣传形式和活动,让老百姓既受到教育、又得到实惠,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人心、深得民心。

统筹资源,强化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各种传统媒体、新媒介、自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全媒体、多维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实现有声、有形、有影。在《铜川日报》、铜川广播电视台、政府及单位门户网站上常年播发扫黑除恶相关标语,开设“扫黑除恶进行时”、“走进扫黑除恶一线系列”等栏目;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节目开机广告位置等常年刊发扫黑除恶宣传内容。特别是中央督导以来,我市按照“再发动一遍”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形式,依托信息化手段,分别利用《铜川热点》头条位置、置顶位置、微信朋友圈强植宣传标语、抖音播放宣传视频、手机群发短信、触点短信,组织举办网上有奖答题活动,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年龄阶段,加大精准宣传力度。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工作战果、典型案例、先进人物,积极向中省市主流媒体投稿,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可度,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向纵深发展。 

中央督导以来,全市共在中省市各级媒体上刊发新闻稿件1600余篇,举办宣讲470余场次,举办各类文艺汇演80余场次,群发手机短信158万条,发送触点短信120万条,举办有奖答题2场次,微信朋友圈强植宣传曝光50万次,抖音宣传曝光30万次,《铜川热点》头条位置和置顶位置点击和转发量约50万次,制作张贴《致全市人民一封信》5000张,制作宣传长廊一处展板和灯箱共72块,制作发放手提袋、纸杯、鼠标垫等宣传物品20余万份。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