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举行9·30烈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4年9月30日,我国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毛泽东同志题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 。背面为毛泽东同志起草、周恩来同志书写的碑文:“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金秋时节,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无数先烈冲锋陷阵,赴汤蹈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今天,是中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 9月30日上午10时,铜川市在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烈士公祭活动。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铜川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铜部队官兵、公安干警、青少年代表、烈士遗属、模范退役军人和老战士代表以及干部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IMG_5221.jpg

市长李智远主持烈士公祭仪式

IMG_5236.jpg

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IMG_5249.jpg

少先队员向英雄纪念碑行少先队队礼,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IMG_5265.jpg

IMG_5271.jpg

IMG_5296.jpg

市委书记杨长亚代表铜川市党政军和社会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IMG_5275.jpg

全体人员瞻仰纪念碑和浮雕墙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标记一个时代的,往往是人们的普遍信仰;定义一个民族的,往往是对民族特质的集体认同。从设立烈士纪念日“立大德于社会”,到建立功勋荣誉表彰制度“扬大义于国家”,再到制定英雄烈士保护法“布大信于天下”,都成为致敬英烈、崇尚英雄的国家行动,推动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风尚形成潮流。
       英气长存,忠魂不灭。回首来路,无数先贤英烈以其英勇无畏和深明大义,毅然完成历史交付的使命任务,筑就民族复兴征程的闪亮灯塔。展望前路,民族复兴关键一程迫切需要英气浩荡,新的使命任务召唤担当大任的真心英雄。不忘初心,肩负使命,新时代的英雄史诗将由我们这一代人完成书写。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