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魏四新郭军黄勇出席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6

       8月5日上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四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勇出席会议并就有关议题讨论发言。

AG6A3644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委书记、新区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半年工作报告,12个党委(工委)书记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和工作职责,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书面报告。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组织部制定的《关于推进单位行业系统党建融入属地的意见》和《关于健全完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激励机制的意见》,对两个《意见》制定背景和依据、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会议对部分市委常委和党员副市长党建联系点进行了调整。杨长亚就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和两个《意见》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AG6A3680_副本.jpg 

       杨长亚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县委、市直各党委(工委)能够围绕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结合区域行业系统特点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各党委(工委)书记能够扎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我市在一些领域、一些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AG6A3727_副本.jpg  

       杨长亚要求,各级党委(工委)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提高抓基层党建政治站位,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构建党委统筹抓、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责任格局。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实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和攻坚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 要把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下半年党建工作首要任务,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高效率落实,让每一名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用活用好“三项机制”,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选好用好管好干部。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基层意识、支持基层工作、解决基层问题、关心基层干部,不断夯实党的组织体系根基。       

       杨长亚强调,单位行业系统党建融入属地是中央和省委抓城市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也是新时代城市党建工作的发展方向、发展要求,作为全省试点城市,各区县委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以创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为契机,提升城市党建工作水平,各有关党委(工委)要主动融入、担当作为,自觉推动单位行业系统党建融入属地,最大限度地与街道社区共驻共建,为驻地群众做好服务工作。要以健全完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激励机制《意见》为新起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具体措施,发挥政策激励和导向作用,调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领域党员干部创先争优,为铜川转型发展汇聚力量。

       (信息来源:市委党建办(市委基层办),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