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三步走”助力“双创双优一提升”活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06-10

宜君县围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计划,以开展“双创双优一提升”活动为抓手,强化指导、夯实责任、上下联动,确保活动落地见效。

聚合力,夯实主体责任。宜君县高度重视,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作为“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的重要内容,把“双创双优一提升”活动作为今年远程教育工作主要载体,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季度党建清单之中,纳入远教巡查督导之列,加强领导与指导,确保“双创双优一提升”活动落实到位。

强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县远教办从5月份开始,对县、乡镇(街道)拟创评对象,一方面侧重于站点设施设备提升、规范化管理、学用工作有效开展情况了解,着力围绕站点所辖区域的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等工作,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远程教育+”活动,及时解决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远程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能力。一方面紧扣全县创评目标,通过“宜君党建网”、“宜君党建”公众号对创评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好的经验进行交流。通过远教QQ群、微信群及时公布各乡镇创评动态,对工作推动慢,效果不明显的进行点名批评。

“三个一”,激活动力源。县、乡镇(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创评方案,上下联动,对标全市“双创双优”活动的创建标准,明确创评目标,钢化创评时限。以“三个一”为抓手促进活动任务落实,即:“一月一次收看。”每月严格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强化与县电信局和移动公司对接,不断完善故障报修制度,保证站点网络畅通,播放顺畅;坚持做到人员、内容、时间三固定,保证制度落到实处;把远教 “固定学习日”与“周三夜校”“三会一课”“党员政治生日”等有机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将室内授课、实地参观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相融合,增强学习培训实效。“一月一次通报。”主要依托“陕西远教后台管理系统”和远程办掌握收看学习等情况,对每月“固定学习日”中收看行动迅速、收看质量高的乡镇和村,按照比例通报表扬一次,旨在进一步激发乡镇与乡镇、村与村竞争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一月一次积分”每次“固定学习日”,村上根据学习和讨论具体情况,对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积累一定分数,定期兑换,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收看积极性和主动性。

  (信息来源:宜君县远教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