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下硬茬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深入商洛市商州区、山阳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张广智先后来到商州区森弗数字化菊芋制造中心、大荆镇移民搬迁安置点、腰市镇庙湾村养蜂基地,山阳县板岩镇曹家寺村苗木花卉园区等,详细了解脱贫产业发展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并走访部分贫困户,了解脱贫政策落实和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张广智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要以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要压紧靠实扶贫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的干部严肃问责。要加大脱贫攻坚考核分值,推行差异化、类别化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下硬茬用好“三项机制”,对脱贫攻坚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表彰鼓励重用;对履职不力、工作滞后的,坚决调整并配备过硬人选。要从严考核管理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挂职干部,集中检查在岗履职情况,对人岗不适、工作不力的严肃批评教育。要持续整顿脱贫攻坚滞后村党组织,深入开展“三访三查”行动,切实做到应整尽整、不留死角。要实施带头人优化提升计划,扎实开展专题培训,大力推行“承诺、践诺、积分、评议”教育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头雁”作用。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90523/html/page_01_content_005.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