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自主创业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5

吴鹏,中共党员,铜川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陕西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自1996年12月起,吴鹏五年间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武警支队服役,历任战士、副班长、通讯员、公务班长。服役期间,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班长。

2001年,吴鹏离开部队后自谋发展开始了艰辛的创业历程。他从酒店管理、市场营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至2009年,创办了以煤矿设备、机电设备经销为主的铜川通利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几年的打拼和对消费市场的研判,吴鹏从让普通百姓吃到放心健康的食品入手,于2013年成立了以豆制品深加工为主的陕西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并以“放心、良心、专心”绿色健康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

陕西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经过五年来的发展,现有产品包括嫩豆腐、老豆腐、豆腐丝、豆腐皮、素鸡等传统豆制品,以及真空包装类产品麻辣豆干、五香豆干、泡椒豆干等休闲食品30余个品类。公司现已在西安、咸阳、铜川等地建有200多个营销网点。同时,由于高品质的产品质量,产品获得了华润万家、北京华联、永辉超市等大型连锁超市的认可,进入其供应链。公司申请的“秦龙山水”注册商标,为陕西省著名商标,2016年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后稷奖”。公司先后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被陕西省中小企业局认定为“陕西省成长之星企业”、被陕西省农业厅认定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吴鹏被铜川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民营企业”,被铜川市工商局评为“铜川市转型升级先进民营企业”。

随着陕西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为社会提供的就业岗位也在不断增加,公司先后吸纳下岗复转军人、失业工人、残疾人、贫困户、农村富余劳动力、大学毕业生等就业人员累计达到350余人。同时,公司利用豆制品产业链带动包装业、物流业、种植业等产业链条发展,间接带动就业人员累计达800余人。 

吴鹏在带领陕西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开展爱心企业送温暖活动,为铜川市印台区肖家堡敬老院、咸阳市复员退伍军人荣光院、咸阳市聋哑学校等免费供应豆制品价值10余万元,为600余名环卫工人、家庭困难老年人及下岗职工免费发放豆制品及生活用品。2017年,吴鹏为常家河村两户贫困家庭花费5万元进行房屋修缮,并捐赠鸡苗修建家庭农场。2018年,吴鹏以个人名义捐助5名困难家庭大学生,负担其四年学习期间的学费。2018年,吴鹏提供5万元的产品赞助王益环黄公路马拉松赛。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90425/html/page_01_content_002.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