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歆到深度贫困村调研“万企帮万村” 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4

        11月27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到耀州区照金镇高尔塬村调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精神,紧抓“万企帮万村”机遇,突出产业培育和人居环境改善,发挥村党支部的核心作用,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一同调研。市委副秘书长郝俊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云祥参加调研。

       崔歆一行先后察看了高尔塬村新建成的村卫生室、幸福院、贫困户移民搬迁新居、艾叶加工厂、大棚蔬菜、羊场建设、黑猪养殖、光伏发电等情况,并与帮扶的民营企业家和区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进展情况。

       崔歆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聚焦深度贫困村,积极与村结对子、找路径,帮在了点子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推进了全市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的步伐。

        崔歆强调,一要抢抓机遇,深度结对。帮扶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要立足村情实际,加强与镇村的沟通交流,互通信息、了解需求,进一步找准帮扶路径,不拘形式、抢抓机遇,自觉由“助攻部队”转变为“主攻部队”,真正结好亲戚、帮出成效。市工商联及镇村要切实把帮扶工作总结好,立足《铜川日报》开设的“加快民企发展助力追赶超越”栏目,依靠群众的口碑,把企业的爱心宣传好。二要立足长远,着力抓好产业培育。经过一年来的帮扶和努力,村产业布局已定,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为长远脱贫提供了“造血功能”。要继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主导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育,着力在做精做优上下功夫,切实为长远脱贫打下坚实基础。三要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将城市理念向农村延伸,对标脱贫标准和要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水、电、路等公共设施,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等综合治理,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切实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着力抓好村党支部建设,抢抓所有资源和力量向深度贫困村集中的机遇,抓住机会,积极作为,切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凝聚力和号召力作用。

       当天,高尔塬村委会为帮扶企业赠送了锦旗。

(信息来源、图片来源: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