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全市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18-11-20

扎根农村勇挑重担历练实干展现自我

奋力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全市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进入新时代,“三农”工作任重道远,农村基层大有可为,全市第一书记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葆为民初心,扎根农村,勇挑重担,历练实干,展现自我,奋力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对我市首届“十佳第一书记”进行了命名表彰。宜君县、耀州区瑶曲镇负责同志及部分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长亚在讲话中指出,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是一项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期盼、符合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的制度探索,我市通过多年的工作实践,有效提升了农村的发展力、干部的担当力、基层的组织力、单位的服务力,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农村各项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高度,严把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能力关,持之以恒选好派好第一书记,着力夯实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基础。

       杨长亚强调,全体第一书记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第一要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答好组织建设之卷。要坚持把富民强村作为中心工作,从政策中找发展门路,扎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答好产业发展之卷。要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当自己的亲人,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答好服务民生之卷。要拿出“第一”的担当,展现“第一”的作风,干出“第一”的实绩,时时走在前列,事事干在前列,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的职责和使命。


       杨长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队伍建设,严管重用第一书记,关心支持第一书记,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组织部门要当好“娘家人”,加强思想教育,重视培养提升,让第一书记强担当、长本领。派出单位要当好“后勤部长”,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第一书记有后盾、放手干。乡镇(街道)党委要把第一书记当“自家人”,协调好与村“两委”班子的关系,让第一书记被认同、能融入。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用活用好“三项机制”,让第一书记有奔头、增干劲,在农村的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大显身手。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120/html/index_content_000.htm  图片来源: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