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非公企业参与“八星励志”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30

今年以来,耀州区立足“党建引领、联盟发力”,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扶贫联盟”作用,结合我区“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坚持统筹组织和精确引导,最大限度地整合两个领域扶贫资源,推动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与全区“八星励志”扶贫扶志基金捐赠活动,鼓励帮助贫困群众增信心、长志气,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打造耀州脱贫攻坚特色品牌。

经多方共同努力,截至目前,耀州区7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各镇(街道)“八星励志”扶贫扶志基金捐赠活动,累计捐款60余万元。东亮建材、鸿基公司、程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参与,多次参与捐赠活动,农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联合园区非公企业共筹集资金10万元和有机化肥50袋。同时,碧桂园耀州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项目部党支部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脱贫,探索了“以精准帮扶建档立卡户为重点,以“4+x”帮扶措施为抓手”的扶贫思路,碧桂园集团在耀州区举行“精准扶贫统一行动 碧桂园助学金发放仪式”,捐赠了56.8万元,解决了284名建档立卡家庭学子的生活困难,并现场向20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资助金4万元。
     此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八星励志”扶贫扶志基金捐赠活动,加强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扶贫意愿与脱贫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助力精准脱贫,成为全区“八星励志”扶贫扶志活动参与的重要力量,实现了非公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充分展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良好社会形象,营造扶贫向善的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