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在耀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10-30
整合资源 系统发力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29日,市长李智远深入耀州区小丘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整合资源,系统发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

       李智远实地察看了白瓜村肉羊养殖扶贫项目,在详细了解项目运营和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后强调,市级有关部门要出台养殖业发展规划,完善金融扶贫政策,加强畜牧兽医人员队伍建设和冷链、物流、配送、销售等配套设施,把肉羊当做一个产业来发展,通过走“果、沼、畜”一体化道路,帮助更多群众拔掉穷根、脱贫致富。

       在贫困户杨志杰和马长青家里走访慰问时,看到他们新入住的移民搬迁安置房很时尚很漂亮,李智远十分欣慰,高兴地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生活状况,勉励他们借力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凭借自身艰苦奋斗脱贫致富。

       在小丘村福安小区扶贫服装工厂调研时,李智远详细询问工人“来了多长时间,家在哪里住,工资收入多少,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等,并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掌握工作技能,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和政策支持,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李智远一行还深入周河村幸福家园,实地查看卫生室和幸福院建设情况,在看到常来孝老人几十年来写的厚厚三本《周家河村的变化》后,他非常激动并大声阅读,叮嘱耀州区要帮助建设村史馆,让群众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共同实现乡村振兴。

       李智远强调,全市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整合资源,系统发力,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扶贫政策,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在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下功夫做好产业谋划工作,结合实际,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和大学生返乡创业,增强村镇自我“造血”能力,不断拓宽贫困群众致富门路。要按照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总体要求,提前谋划巩固提升工作,推动民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030/html/index_content_002.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