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坚持“三个突出” 促观摩评比验收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8-10-29




        为检验年初“红旗经验”推广工作任务落实和上半年社区党组织推广工作问题整改情况,近日,王益区组织各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对部分社区“红旗经验”推广情况进行了观摩评比验收。评比验收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三个突出”,以真评真验抓真效,着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突出“全”,实现推广工作梯队推进。王益区高点谋划、总体部署,按照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思路,结合各社区实际,稳步实施新形势下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社区治理高效、便捷、有序。本次观摩验收,重点是对年初拟定的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红旗经验”推广任务完成社区,进行验收和督促整改,严格依照既定目标任务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确保检查内容全、问题剖析准、整改意见实。
        突出“活”,打破传统观摩局限性。在听讲解、看实绩、查资料的基础上,采取现场点评、交流自评、分组互评的方式,讲问题、谈感受、提意见,在思想认识、发展理念、工作方法等方面深刻剖析,找差距,查不足,凝聚集体智慧促使社区之间取长补短、互相助力、整体推进,放大社区党建工作“星火”经验,形成共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燎原之势。
        突出“细”,增强观摩验收实效性。坚持把推广“红旗经验”与城市基层党建、居民服务相融合,将上半年培训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观摩验收的核心内容,细化了《“红旗经验”推广验收标准评分表》,制定7大项56小项验收标准,分组打分验收,罗列问题清单,现场反馈、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到时“回访”。针对本次观摩验收的11个社区的不同实际,查摆问题共7类128条,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并将此次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切实保证“红旗经验”推广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社区治理水平提质增效。(王益区委组织部杨方刚、刘凯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