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区县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07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结束后,我市各区县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奋力追赶超越,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下半年取得新的提升和大的进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办公室

        8月6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科学谋划下半年工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办公室作为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和第一执行部门,既是会议的筹备者、组织者,更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协调者、推动者,全体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标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一要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党办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往深里学、往实处学,对全会关于形势研判、工作部署要学深学透、了然于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学以致用,实干争先。要对照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研究落实举措,多思多想,多学多干,不断优化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要紧扣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将全会精神体现到办文办会办事各个环节,发扬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严明纪律,树好形象。要切实加强办公室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规,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忠诚卫士”、本领过硬的“开路先锋”、作风过硬的“党办铁军”,以实际行动当好市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政府办公室

       8月6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思想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办公室具体工作中,以精准方略、过硬措施抓经济促发展。二是围绕大局抓服务。要把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体现在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精细化管理上,切实提高办公室“三服务”水平。三是强化督查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事事跟进抓落实、全员督办抓落实、一丝不苟抓落实,快节奏、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转变作风当标杆。要进一步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巩固办公室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成果,主动为、善作为、能作为,当标杆、作表率,切实抓好下半年工作落实,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住建局

       8月5日,市委全会召开的第二天,市住建局利用星期日休息时间,将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与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迅速组织学,按照要求做,第一时间赴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开展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活动,听取基层建议,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住建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在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市住建局领导与该办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杨长亚和市长李智远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挖报告含金点,找准工作结合点,紧抓城市改造提升、棚户区改造以及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机遇,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机遇、发展成果,不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座谈中,还通报了党代表工作室开展工作以来办理的路灯、绿化、道路等实事,对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当日,市住建局一行还赴帮扶的四兴村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现场协调解决水渠建设等问题,对该村苹果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具体支持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


       市人社局

       8月6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一是抓学习,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立足岗位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抓对标,干出实绩。各单位要对标会议要求、省市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开展“回头望”,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日常工作要全面发力,在就业创业、就业扶贫、招才引智、“放管服”改革等方面采取刀下见菜的措施,确保人社事业追赶超越“追”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三是抓服务,提高效能。要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放下眼前利益,提升营商环境,建立科学合理、行为规范、机制健全、运转协调、廉洁高效的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人社惠民政策落实,形成“人人谋发展、事事讲效率、处处显作为”的人社干部新常态。四是抓作风。严肃纪律规矩,切实把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王益区

       8月6日,王益区召开区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迅速传达贯彻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照中省市分析结果和安排部署,认真研判当前发展形势,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项目为王,夯实经济发展底盘。加强经济监测分析,确保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继续加大“五上”企业培育力度,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确保优质客商招得来,落得下,在建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二是突出力促工业经济回暖、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优化提升三产服务三个重点,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三是聚焦“三大战役”,补足社会发展短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全面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格按照“六个精准”,统筹推进脱贫“七项行动”,精准落实“八个一批”帮扶举措,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铁腕治霾“七个专项行动”,加快实施两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狠抓“三项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扎实开展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精准实施“城市双修”,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全力做好防汛防滑防、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切实强化社会治理。将兑现年初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惠民实事早日惠民。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