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实干作为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06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侧记

       这是一次形势分析、总结部署、鼓劲加油的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总结我市2018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8月4日,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铜川发展吹响了新一轮嘹亮号角。与会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交流、热烈讨论。坚定信心,实干作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开创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局面,成为全市人民的心声和共识。

       正视问题 把握机遇 坚定信心

       ——在理清思路中把机遇变成动力,把动力变为动能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系统发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总体以“稳”为总基调,以“进”为总目标,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优、稳中有新、稳中有效”的态势,并呈现出经济工作的举措更有时效性、产业发展的思路更加明晰、城市经济稳健起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力度更大、各级干部有精神在状态五个方面的特质。

       在我市转型发展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上半年我市取得的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我们必须对铜川的发展有一个总体的判断和认识,正视我们的差距在哪里?我们的问题在哪里?正如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全会上指出的,“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分析,科学施策,力争下半年经济速度和质量都有新的提升。”

       正视问题,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成为大会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的话题。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全市的发展形势,全省追赶超越的大势,容不得我们丝毫懈怠,容不得我们小脚进步,必须加满油、鼓足劲,采取超常规措施,克难攻坚,大踏步奋起直追。要努力把机遇变成动力,把动力变为动能,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健康发展的轨道上。

       “报告思想新、站位高、着眼实,对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真抓实干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工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实实在在抓好‘铜十条’‘双百双千’等工作的落实落细,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市工信局局长刘云钊表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云祥表示,报告指出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全面客观,措施办法务实有力。市工商联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吃透、弄懂会议精神,把营商环境政策传达到位,推动民营企业再发展。

       扭住关键 强化措施 奋力而为

       ——在重点突破中打好追赶超越翻身仗

       全会从突出抓好高质量发展、发展“三个经济”、打好“三大攻坚战”入手,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提出了多项工作举措,为各级各部门完成好下半年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

       新格局新视角,新态势新方向。对照市委部署,来自各条战线的与会者都倍感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下半年工作安排体现了中省精神,契合铜川实际,只要我们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就能不断开创铜川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表示,下半年,市发展改革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产业突破发展的战略定位,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三个经济”、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求,进一步提升政策研究、规划编制、项目策划、综合协调四种能力,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举全系统之力推进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走在前列。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杨铜林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优化公共服务配套”“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等方面有明显提升”等方面,使我们下半年工作的思路更清、方向更明、信心更足。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对存在问题认真分析,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提振士气 积极作为 追赶超越

       ——在真抓实干中交出优秀铜川答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优秀的铜川答卷,最终要依靠全市上下用真抓实干奋力书写。对于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大家充满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迅速落地生根,成为了与会同志的共识。

       耀州区委书记杨宏伟表示,耀州区将紧扣“区域经济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创新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四条主线,围绕“三个经济”,全力推进“2342”工程(即关庄物流扶贫产业园、西北耐物流园2个物流园,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民营经济扶贫产业园、装配建材产业园3个工业园,照金红色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董家河产城融合特色小镇、小丘现代农业生态田园特色小镇、关庄物流和现代农业特色小镇4个特色小镇,大数据产业园、药王大健康产业园2个新兴产业园),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努力发挥“头雁效应”。

       “全会提到‘要重点抓好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项目’,使我们信心大增,备受鼓舞。产业园管委会将按照全会部署,抢抓航汽铝产业发展机遇,加快产业类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汽配产业,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在产业转型上提升突破。”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程晓儒说。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形势逼人、形势催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拿出更大的劲头、更实的作风、更管用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在下半年取得新的提升和大的进步,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