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参加“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为更好的诠释与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体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中国梦的召唤,7月21日至25日,由中共东阳市委宣传部、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平山县西柏坡精神研究会与东方红文化传播组委会主办,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等全国16家红色场馆协办的“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展巡启动仪式暨首届红色文化与影视传播高峰论坛”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举办。此次巡展共精心搜集整理近3200幅革命历史图片,分16个主题制作了322张展板进行展出,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吸引了现场参观者久久驻足观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少将、江西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治委员陶正明少将、毛主席警卫员、305医院原政委王明富、对越自卫反击作战英雄展亚平、朱德儿媳赵力平、任弼时之女任远芳、胡耀邦之子胡德华、开国上将阎红彦之女尤宇文等革命后代,全国近90家纪念馆嘉宾和各级领导等共计600余人齐聚一堂,以此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带领讲解员和工作人员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杨蕾、田昕为嘉宾们讲解我馆送展的“照金精神”展板。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嘉宾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瞬间,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见证,带领我们走进记忆,走进栩栩如生的往昔。让我们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画卷。




照金纪念馆工作人员与参战英雄展亚平合影留念


照金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参会嘉宾发放宣传册

       23日下午,首届红色文化与影视传播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国家一级演员刘晓庆、张鹤,山西电影制片厂导演、制片人姚贤玲,著名作曲家刘书先等嘉宾上台以访谈的形式,就新时代红色文化与影视传播如何对接、如何利用影视剧的品牌效应加大红色旅游推广宣传力度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24日下午两点,全国近90家红色场馆就新时代如何更好的弘扬红色文化进行了学术交流,尹天成馆长在发言中表示:照金纪念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自2015年9月起至今,历时近三年的“照金精神”巡展已累计举办26场次,行至全国各地17个城市,受教育群众达50万余人次,百度搜索量达26700余条,照金精神的外部影响力在不断提升,有效推动了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的弘扬与发展。



       本次活动交流的一大亮点就是各馆与东方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东方红文化传播战略合作倡议书”,整合协作、扩大宣传、开拓创新,以此贯彻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
       “中国梦 赶考行”全国系列活动已于2014年7月23日在西柏坡举办启动仪式,现已陆续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天安门正阳门城楼、浙江温州、北京鸟巢等地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推动公益事业、聚集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树立“赶考”意识,增强“赶考”能力。
       据悉,此次“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在浙江横店启动至2018年年底,还将陆续前往全国各地的纪念馆、军营、学校、社区举办展览,并以讲解、节目表演和视频宣传等形式,不断推动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的弘扬与发展,以此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人们积极投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