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宜君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7-23

因地制宜选准路径集智聚力壮大产业

筑牢脱贫致富之本夯实乡村振兴之基


       7月22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宜君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选准路径,集智聚力壮大产业,筑牢脱贫致富之本,夯实乡村振兴之基。


       杨长亚先后到彭镇双矮精品苹果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五里镇新梨产业基地、宜阳街道中药材种植基地、哭泉镇绿化苗木繁育基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和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项目建设、合作经济组织运行、企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杨长亚说,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要牢牢抓住这个关键点,适应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加快培育特色脱贫产业,为稳定脱贫打好坚实基础。要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选准产业项目,做到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坚决避免同质化发展。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狠抓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增强产业集聚效应,最大限度提升发展效益,降低农户风险。要多方集智发力,建立多元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既保证企业有效益、有发展,又让群众得实惠、有动力,确保村级经济组织良性运转、健康发展。

       杨长亚还查看了彭镇武家塬村普惠金融合作站运行和安全饮水工程情况。在村委会,杨长亚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普惠金融政策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建设等情况。他说,要借助金融机构联系帮扶的有利条件,最大限度发挥金融扶贫、普惠金融政策效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推动农业升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杨长亚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是全市各级干部能力、作风的“大考场”。村“两委”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尽锐出战,细化“作战图”,带好“冲锋队”,以更实作风啃最硬骨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