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五抓”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时间:2018-06-08

       抓教育培训。实施“领头雁”培训工程,以市、区党校和镇(街道)、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主阵地,对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骨干党员进行集中轮训,提升其履职能力。去年以来,共受训800余人次,初步培养了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抓决策议事。进一步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严格规范工作内容、议事程序、公开方式,充分保障村民参与村务管理的权利,倒逼村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感、提高治村能力水平。
        抓绩效待遇。印发了《脱贫攻坚期间铜川市王益区贫困村村干部补贴80%与脱贫攻坚工作绩效挂钩的实施意见》,加大考核结果运用,把村干部补贴与脱贫攻坚工作绩效挂钩,把村级党组织“两力两率”测评结果作为重要评价标准,根据考核等次核发绩效补贴。
       抓后备队伍。严格实施《关于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加大后备干部选、育、管、用力度,以跟班学习、列席会议、参与重点工作等形式,不断锻炼提升后备干部的能力和素质。目前,全区优选45岁以下年轻后备干部51人,为破解农村干部老龄化问题奠定了基础。
       抓典型示范。大力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先后评选表彰王家河街道圪堵村党支部书记韩海军等一批市、区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村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超有目标,有效增强了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