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在全市第一期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要求 领导干部要全面增强“八种本领”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21日上午,全市2018年第一期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新时代领导干部如何全面增强“八种本领”》的辅导报告。

       王刚指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本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决策部署,提出了增强“八种本领”的明确要求。增强“八种本领”,是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执政本领的努力方向和“规定动作”,既是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必需”,更是履行工作职责、推动改革发展的“刚需”。

       王刚强调,要增强学习本领,充分认识并认真解决当前学习中普遍存在的不想学、不会学、不坚持学的“三个突出问题”;理解把握不会学习面临的不适应时代发展、不适应更高职级、不适应新的要求“三个不适应”;把握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科学性、持续性“三个关键”。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牢牢把握根本点,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切入点,树立用好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着力点,统筹抓好决策和执行。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要有敏锐超前、敢为人先的“闯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不尚空谈、求真务实的“韧劲”,顺势而为、借梯登高的“巧劲”。要增强科学发展本领,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遵循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善于运用现代治理方式。要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法治思维,不断增强依法执政本领。要在工作中按照法律,自觉规范个人言行,带头尊重法治精神;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要带头守法、坚决护法,维护法律的严肃性;要在实践中运用法律法规,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真正提高依法执政本领。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与时俱进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除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善于将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苦干实干、狠抓落实,要有干的态度、干的样子,拿出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复杂工作、险重任务,要有冷静的头脑、科学的方法。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深刻认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的极端重要性,精准把握全市追赶超越的发展大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增强驾驭各种风险的本领,善于识别风险、判断风险,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

       王刚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八种本领”既相互独立,又相辅相成的内在关系,全面构建相互促进、整体提升的外在体系,真正练就过硬本领,奋力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班涵盖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修养与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能力与素质,经济社会发展与市情,革命传统再教育等五个方面的教学内容,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涉及11个版块,34场专题讲座,赴盐城、延安、照金3地革命传统教学和两次交流讨论。开班后,参训学员将按照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培训。(市干教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