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党性教育基地联盟成立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8日,全省党性教育基地联盟正式成立,我市做经验交流。省委党校常务副院长蔡钊利、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出席成立大会,会议通过了全省党性教育基地联盟章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向专家指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做重要讲话,省干教办副主任郭文超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教办(市委人才办)主任韩晓晖同志代表全省12个省级党性教育基地作了发言,介绍了铜川照金干部学院加强党性教育培训、建立“大照金”培训体系的成功经验。铜川市从2010年就开始整合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确定并开发了一批具有照金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基本国情教育、城市转型发展教育、社会管理教育等6大版块内容,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探究式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培训,开设了“照金红色小镇发现之旅”探究式教学、薛家寨红军旧址“穿红军衣、打红军旗、唱红军歌、走红军路”体验式教学、董家河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实地研学等特色教学课,探索建立了“红色主题引领,党性教育强化、现场情景体验、研讨交流提升”的“大照金”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国家行政学院在照金设立党性与公仆意识教育基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在照金建立综合教学基地,西安交通大学、华能集团等20多家高校、企业在照金设立教学基地。2013年9月以来,照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先后承接了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主办的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国外政党领导干部培训班、驻外大使培训班、港澳国情研修班等高规格培训班次,承接了国家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以及北京、新疆、湖北、福建、甘肃、西藏等其他省市高层次培训班272个、17820人次。

       省委组织部、全省党性教育基地联盟对铜川照金抓党性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工作给予了肯定,照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受到了全省党性教育联盟专家组成人员的认可,反响强烈,有力地推介了照金干部学院建设工作,为宣传“照金精神”、扩大照金干部学院影响起到了积极效应。(市干教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