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开展讲解员星级评定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3

      “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超凡的必要条件。”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11月27日,纪念馆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次讲解员星级评定工作,依据考核结果,分别评选出“五星、四星、三星”三个星级的讲解员,树立标杆,激励先进。

       讲解员是一座城市的风景线,是一个纪念馆最靓丽的名片。照金纪念馆对讲解员的业务要求是“四个要”,即钻研业务要有“工匠精神”;现场讲解要有个人风格;日常工作要协作补台;综合素质要多能一专。

       依据标准,综合评定内容包括现场讲解评审、业务考试和日常工作表现测评三个方面。 评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讲解评审:邀请权威的专业老师、业务联系紧密的相关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及镇区有关单位领导组成星级讲解员评审组,每一名讲解员现场讲解四个单元,评委现场打分。业务考试:由第三方出题,讲解员现场答题,现场阅卷,公布成绩。日常工作表现测评:由馆内中层以上干部及宣教科全体干部对每一位讲解员日常工作表现进行测评打分,计入总成绩。

现场讲解评审

       本次星级评定评审组成员分别由铜川市播音主持委员会会长姜楠、  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刘菲 、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市委组织部干教办科长雷小东、照金景区管委会宣传营销办公室主任刘斌、照金派出所所长白建新、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张姣7人组成。

考核前,讲解员随机抽签,确定讲解次序

精彩讲解

      现场讲解过程中,有的讲解员以物带史,娓娓道来,拉近了展板与听众的距离,用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使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照金精神也深深地印在在场的每一位心中。

       有的讲解员大方得体,活学活用,把历史和现实实践融会贯通,让在场的每位听众长知识、受启发,更能体会到照金这段光辉岁月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对现实的指导意义以及照金精神当中所蕴含的巨大能量,成为激励我们追赶超越、力争上游的勇气和力量源泉。


      讲解员们完成了一次并不轻松的考核,大家都觉得压力好大,因为自己的同伴们都“蛮拼的”!

       考核结束后,评委对讲解员们的现场讲解都赞口不绝,纷纷称赞15位讲解员风格鲜明,每个人都有亮点有特色,内容丰富,情感真挚,体现了大家的真实水平!


业务知识测试

闭卷考试,我们是认真的

工作人员现场阅卷,汇总分数,公布成绩

      经过综合评定,评选出“五星级讲解员”四名,“四星级讲解员”五名,“三星级讲解员”六名。

       馆领导勉励大家:“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讲解员团队作为纪念馆的窗口和名片,只有将传播红色文化作为远大志向,不断学习积累,稳扎基本功,才能在讲解过程中亮点纷呈。”

新一届的“五星讲解员”诞生啦

张莹、任林、畅乐、田昕

       一次又一次的考核锤炼,荣获荣誉,发现不足,让讲解员们记住了许多成长中温馨的时刻……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今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照金纪念馆人,愈加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职业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纪念馆事业不断开创崭新局面!(文字/王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