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新”战略 全面加快耀州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09
       落实 “五新”战略,耀州区要通过学习更新理念,明晰思路,紧扣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总要求,跟上大势,踩准步点,与时俱进做好转化、结合、融合的文章,努力加快耀州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步伐。

       聚焦转型发展,着力培育新动能。培育新动能,实现追赶超越,必须紧扣转型发展主题,坚持创新引领项目带动,加快推进总投资700多亿元的100个重点骨干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提升区域综合实力。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型产业体系,创新推动水泥、煤炭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形成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要始终坚持区域集中、要素集成、开发集约、产业集聚的思路,持续实施工业强区、果业富民、文化兴耀、城镇化带动四大战略,突出推进关庄物流园、西北耐物流园两个物流园和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民营经济产业园、秦北节能环保建材产业园三个工业园区建设,加快构建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新型城镇化为纽带、农业现代化为基础、文化旅游产业化为依托的多点多极支撑的转型发展新格局,引领耀州进入一个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

        聚焦开放合作,着力构筑新高地。要强化机遇意识,紧盯国家政策动向,抢抓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山水林田湖、铜川诸多试点建设等政策机遇,发挥区位、资源、文化优势,继续加强与与大集团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战略合作,用好PPP模式,引进一批战略性、支撑性、财源性和转型性的重大项目。要创新投融资机制,做大做实政府融资平台,加快推进产业基金和融资担保机构建设,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发展的更多领域。要争取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和贷款,支持信合、新华村镇银行建设,加大合作共建力度。要积极推行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驻点招商,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改进考核激励机制,抓好引资引智引才工作。要树立服务意识,畅通“绿色通道”,优化发展环境,把耀州建成集聚资本、创造财富、吸引人才的风水宝地。

       聚焦深化改革,着力激发新活力。全面承接和落实中省市改革任务,抓实目标任务、精准落地、探索创新、跟踪问效、机制保障,稳步推进经济体制、农业农村、民生体制改革等九大领域的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试点改革项目在耀州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突出问题,重点实施一批对推动发展有直接重大作用的改革事项,推出一批接地气、有特色的专项改革方案,最大限度地释放耀州发展活力。

        聚焦脱贫攻坚,着力共建新生活。我们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让全区人民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坚持将脱贫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八个一批”, 压实责任、稳扎稳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产业扶贫,继续深化“四位一体”立体式产业扶贫模式,重点围绕10个扶贫产业园、74个产业专业村、5家龙头企业和3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加快推进光伏、电商、特色养殖等扶贫产业发展;聚焦“三变改革”,加紧完成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组建任务和“三变”试点村建设,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至少有一项稳定增收的产业,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要突出就业扶贫,加大与区内和西安大企业的对接,为贫困群众量身定制岗位,免费开展定向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就业。要突出移民搬迁,加快移民搬迁项目建设步伐,坚持“四化同步”,完善基础设施,确保扶贫搬迁入住率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要突出农民教育,结合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根除群众“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我造血能力。要统筹抓好健康和教育扶贫、社会兜底等政策实施,深化“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最大限度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聚焦文化兴耀,着力彰显新形象。始终唱响“文化耀州”品牌,继续系统打造名山名塔名人和漆沮两水,充分彰显和丰富耀州的文化底蕴和魅力。要大力传承传统文化,积极建设“笔墨耀州”“书香耀州”,持续开展好“耀•朗读”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质。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放大好人效应,扩大好人群体,建设好人之城、大爱之城。要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用建筑风格提升品位、用人文精神塑造气质、用良好生态增添魅力、用有序管理改善环境,全方位展示和树立耀州的新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