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推行“14457”工作法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常效
发布时间:2016-12-22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宜君县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积极探索出“14457”工作法(围绕一个中心;四四学习法牢基础;五种方式促提升;七项实践活动践行“做”),构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效机制。

       围绕一个中心:坚持以省、市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出的“一个‘统揽’、突出‘五性’、明确‘九有’标准,做到‘八个带头’,注重‘六个结合’”为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基调、总目标、总要求。

       “四四”学习法打牢党员“学”的基础。一是每天在“党建微平台”发布必学内容;二是每个党支部每周进行一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三是每季度以支部为单位讲一次党课;四是每半年各党工委对各支部进行一次综合研判,各支部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并通过“领学、帮学、送学、晒学”的“四学”模式,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

       五种方式促党员素质提升。全县围绕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联系实际推出围绕专题“学”,创新方式“讲”,查摆剖析“实”,坚持标准“评”,立足岗位“做”5种方式促党员素质提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县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学在前、做在先。“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既参加常委班子的专题研讨,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研讨,对照标准带头从自身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带头深入包扶单位、包扶群众家中进行调研帮扶。围绕“四个专题”研讨,全县5952名党员共查摆问题17000余条,整改落实15760条,353个党支部查摆问题853条,整改落实801条,未整改到位的严格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全县创新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建活动,提升支部书记抓党建、讲党建的能力和水平,各党工委举办支部书记讲党建30余期,讲党课960多课次。

       七项实践活动锤炼党员宗旨意识。一是开展党员亮牌亮诺活动。将全县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延伸到农村党员家庭户和个体工商户,有效发挥党员示范岗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诚信经营的示范效应,在全县形成“我承诺,你监督,做合格党员”的良好风尚。二是开展党员包帮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全县机关1330名党员同4075户贫困户结对认亲,落实发展项目9374个,使59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1377户产业贫困户;引导58户贫困户发展林下经济;为1911户贫困户免费供药5.5万元、796人次;为83户贫困户提供互联网创业服务。三是开展软弱涣散支部整顿活动,制定后进支部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任务。截止目前全县5个后进党支部已全部整改销号,完成了活动场所清“零”任务。四是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将“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做为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机关党员中扎实开展“服务一线建新功”行动。五是开展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七一”前夕,县委命名表彰4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4名“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六是结合“双积分管理制度”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评议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清退不合格党员。七是开展党建“百日提升行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在9月下旬至12月底,奋战100天,对标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前期各级督查组督查反馈的问题,查遗补漏、齐力攻坚,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台阶、取实效。(田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