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焕发追赶超越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6-12-07

        1127日,虽是周末,在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陶瓷工业园区的项目工地上,仍然是机声隆隆,处处呈现一派大干快上、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园区飞博陶瓷的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们,“咱这个项目总投资1.2亿元,从对接洽谈到建成生产线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预计年底前就能点火试运营,可以说是项目敲定快、土地挂牌快、手续办理快、工程进展快,创造了印台项目建设史上的最快纪录”。“飞博速度”的出现,只是印台转型突破、追赶超越的一个缩影。

      全省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视频会议召开后,印台区立即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省委会议精神,分层次开展“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追赶超越”大讨论,从区级部门到镇办村组,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谈体会、议思路、定措施,人人以追赶为己任,个个以超越为目标,焕发出了追赶超越谋发展的精气神。面对经济下行和域内省属企业连续政策性关停的严峻挑战,该区认真分析区情实际和发展形势,立足“十三五”发展思路,精准制定追赶超越行动方案,从“工业经济突破发展、三产服务追赶发展、现代农业领先发展、民生建设超越发展”四个方面入手,逐一对标全省先进区县,横向找差距,纵向找定位,确定了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列出了时间表、责任书和路线图。

    “给干事者平台、为担当者担当、让平庸者下岗”是印台区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为确保追赶超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该区把“三项机制”作为动力源和助推器,对“四个发展”涉及的具体指标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完善考核体系,专项督促检查,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同时,成立“党政一把手总负责,班子成员具体抓”的追赶超越工作专项推进小组,23名区级领导带头示范,66个镇办部门比学赶超,6000余名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形成了全区“一盘棋”的强大合力。

       追赶超越苦干实干才是根本。对印台这个国家级贫困区来说,既要加快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又要补齐短板打赢脱贫硬仗,任务十分艰巨。令人欣喜的是,随着该区“园区+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旅游+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的大力推广,以及一批移民搬迁、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类项目的陆续建成,将会有更多的贫困户从中受益、拔掉穷根。正如印台周陵现代农业园区的负责人说,“我们作为全市现代农业的排头兵,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追赶超越的突破口,牢记肩头的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弘扬郭秀明精神,努力带领群众闯出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路”。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