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档案局学习贯彻全省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29

       1110日省委召开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局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局长办公会、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以及局务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分析讨论全市档案工作现状,摸清底子、明确定位,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1115日,局长王彦奎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追赶超越电话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郭大为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市档案工作实际,分析研判,准确定位,明确任务。16日,我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全文学习了省委毛万春副书记“牢记重托、追赶超越”的主题讲话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的通知》,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加强学习,领会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精神实质。随后,在局务会议上,对档案部门贯彻落实全省追赶超越要求电话电话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彦奎同志指出,我市档案工作要通过追赶超越,于“十三五”末达到全省档案管理中上水平。一是馆库建设要走在全省前列,已建成的要升级达标,未立项馆库建设要联系省、市发改委尽快立项,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实现铜川中西部馆库建设整体推进全覆盖,全面提升档案保管环境。二是档案资源建设。已建成的市、区县档案馆,加大档案接收力度,摸清应进馆而未接收档案数量,确定“十三五”末综合档案馆馆藏数量。加大对重大活动、民生档案、名人档案的征集力度;加大对各门类各载体档案的接收力度,不断丰富馆藏资源。三是积极推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建设。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底子差、起步晚,市区两级档案部门要加快档案信息建设步伐,对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逐步建立档案数据库,力争建成一个数字化档案馆和一个数字化档案室。四是建立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在档案利用上要多动脑子、多出点子,要以群众利用量大的为主,简化手续,多渠道提供利用。五是深度挖掘档案价值,做好档案编研工作,注重精品档案的汇集、民间档案的收集和方言建档。要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王彦奎同志要求,结合全市档案工作现状制定档案部门“追赶超越”工作战略,要全局动员,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使我市档案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各科室要围绕市上“追赶超越”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思广益,制定出各自业务工作方面“追赶超越”的计划,完成好全面“追赶超越”的工作任务。

       最后,王彦奎同志提出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要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落实“三项机制”相结合,明确追赶超越的目标,细化追赶超越的措施,制定追赶超越的方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打好追赶超越功坚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