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党委举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1

       按照全市和市公安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1031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交流。会议由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毅主持并带头发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并逐一做了交流发言。

       高毅同志结合自己学习教育的收获,他说,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敢于担当是好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对照党的纪律与作风建设的要求,联系公安工作实际,研讨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作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就要做到:(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重点突出命案、“两抢一盗”犯罪、毒品犯罪、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恶意欠薪、破环投资环境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案件和犯罪行为的打击和侦破的力度。全力推进护航“四百行动”优化发展环境“百日行动”,警务跟进,靠前服务。(二)始终坚持“大巡防”工作不懈怠,不断强化社会面的管控。要进一步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效整合、共享信息化资源,打破信息数据壁垒,真正克服和解决整合、共享建设的阻力和障碍,实现实质性突破,提升社会面管控水平,为“四个铜川”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三)要始终坚持安全整治不动摇,确保公安职能范围内的生产安全。要全面加强以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危爆物品安全为重点的治安整治,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创造安全有序社会治安环境、道路交通环境、消防安全环境,决不能出事,决不能发生重大有影响的安全事故。(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滞,不断增强铜川公安发展后劲。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落实“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的工作要求,在辅警管理、队伍正规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受立案制度改革、“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等方面拿出实质性举措,迈出实质性步伐,最大限度的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群众体会到、感受到改革的成效。(五)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不松劲,确保公安队伍健康发展。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增强“四个意识”。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干部“三项机制”、问责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带队伍,履行“一岗双责”,堵绝“宽、松、软”,做到“严、紧、硬”,严防队伍出问题、犯错误,努力打造过硬队伍、有战斗力的队伍、高素质的队伍、能打硬仗的队伍,确保队伍素质越来越好,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越来越满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毅同志对《公报》进行了专题解读并传达学习了1028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郭大为书记的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