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星火党课”把党的声音传到一线
发布时间:2016-10-31

     “让改革者有为、让创新者出彩、让担当者无忧……”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星火党课在王益区红旗街道办红旗社区会议室内开讲,宣讲队队长李志宏结合自身经历、感悟,向街道办60余名党员干部做了以发挥党员先进性,做好群众领头人,基层党员干部如何贯彻三项机制为主题的党课。 
       7
26日以来,由王益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星火党课小分队下基层宣讲活动,相继走进区直机关272个党支部,把党课送进企业、医院、非公两新组织等基层一线党支部,为广大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化了学习教育效果,提高了思想认识。王益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四讲党课进基层活动,迅速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引起了基层广大党员的共鸣,实现了党课从要我听我要听的转变。一是领导干部一线讲。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到所联系结对的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讲党课,以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现实表现,切实发挥以上率下抓好学习教育的示范带动作用。针对全区19个党(工)委、272个党支部、5609名党员点多面广的现状,区委创新推出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诵读党章、学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推行了常委班子四个带头、区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包抓、党员干部驻村帮扶等工作机制。常委班子率先召开专题研讨和讲好党课。目前,区级领导30余人,讲党课近百场次;科级领导200余人,讲党课260余次;全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也纷纷讲了党课。二是先进典型巡回讲。以学习模范李秋莲、实干惠民在一线活动为载体,组建各重点行业领域先进模范代表队伍,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一线等开展宣讲,做到镇办、贫困村、工业园区和规模以上企业党课辅导四个全覆盖,激发了基层广大党员学习学习先进模范的热情。三是专家学者专题讲。依托王益大讲堂,邀请省市专家学者讲堂课。抽调理论骨干,组建星火党课小分队,深入全区272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宣讲。四是普通党员互动讲。发挥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普通党员的学习热情,鼓励千名党员上讲台。各党支部结合主题,采取普通党员讲成长和老党员讲传统的方式,开展互动式党课,打破职务、资历、学历的限制,让每个党员都上讲台,使普通党员在宽松、民主的氛围中平等地交流自己的思想、见解和体会,变灌注式互动式,真正把党的声音传到一线,传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身边。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