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四大课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30

       市委统战部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有效途径,针对党员领导干部、科级党员干部、普通党员实际,形成以“班子课堂”“党员课堂”“指尖课堂”“实践课堂”为载体的全方位、多维度学习模式,不断深化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班子课堂”做表率。领导班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参加学习教育作为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自身建设的重要实践,不断提升领导能力水平。制定了《部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列出学习清单,明确学习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制定“学做改”计划,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参加组织生活,带头谈体会、谈心得、讲党课、作报告,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当“向我看齐”的表率。坚持班子成员学在前、做在前,帮带帮学,学进赶超,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党员课堂”月月讲。精心制定“两学一做”党课计划,安排“课程表”,4月开始,每月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及科级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把党章和党规作为核心,把学系列讲话作为重点,紧扣党员干部需要什么知识、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效果,确定对应的党课主题及内容。目前,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分别围绕怎样做合格共产党员、怎样树立党员形象、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内容讲党课5次。举办“不忘初心,坚守本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合唱红歌、观看纪录片《唱支山歌给党听》、邀请道德模范讲述创业历程等,提升党员干部道德素养,增强党性修养,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指尖课堂”线上学。开通铜川统战微信公众号,建立党支部微信群,由支部委员向党员推送学习教育的动态消息、媒体解读、党课案例、先进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等,并组织党员及时开展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更加鲜活、生动、直观的形式融入党员教育管理之中,已推送消息180余条。

“实践课堂”比奉献。把“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行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紧扣拟定帮扶的好事实事,积极作为、真心帮扶。制作了以统战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创卫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文化墙,组织社区业余文化队开展文化宣传活动2次。开展“亮身份、解困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自发为结对帮扶的10户困难群众,送去衣物、日常用品和慰问金,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