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织人事报】陕西铜川村企结对织密“帮扶网”
发布时间:2016-09-19

      编者按:9月19日,《中国组织人事报》第5版以《陕西铜川村企结对织密“帮扶网”》为题,对我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凝聚各方合力、携手攻坚脱贫”精准扶贫活动进行了报道,现予以全文转载。

      今年以来,陕西铜川市开展“凝聚各方合力、携手攻坚脱贫”精准扶贫活动,该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与贫困户“结亲戚”,带动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农家乐等产业,携手贫困户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市出台专门意见,明确了量体裁衣、连片帮扶,化解贫困群众后顾之忧的帮扶原则。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依据自身实际,探索产业金融扶持、产业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以技术培训、就业指导、服务帮困等方式,开展劳动力免费职业和技能培训,变贫困户成为技术户,实现片区就近安置就业。除发展主导产业扶贫,该市鼓励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参与贫困村建设、拓展村企合作方向、促进贫困人口就业、提供资金支持、开展技能培训、提供产销信息、参与公益事业等,织出一张严密的帮扶网。截至目前,该市已有96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与208个贫困村合作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及合作协议书》,带动7000余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16-09-19/5/2dcde9c7-1ef5-4db6-860f-9ceb7592d5e8.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