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07

 9月7日,我市召开全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全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十三五”人才发展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全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充分认识人才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向中央和省委看齐,从源头上、思想上、制度上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体制壁垒,打掉体制机制“拦路虎”。

 王刚强调,深化全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一要向用人主体放权,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推动人才管理部门简政放权,加快政府人才管理职能的转变,建立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二要促人才全面发展,深化人才引用培养机制改革。刚柔并济做好引才工作,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扶持力度,改进人才培养支持方式,促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三要营造良好创业环境,深化人才评价激励保障机制改革。突出重品德、能力和业绩的导向,充分尊重和实现人才的价值,努力做好人才各项保障工作,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四要形成惜才爱才社会导向,深化人才流动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积极争取中、省、企业等选派专业人才来铜挂职名额,有计划地开展市内挂职工作,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流动,实施人才精准扶贫行动计划。

 王刚要求,要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加快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增强团结引导服务人才自觉意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当好人才的“后勤部”,做好人才的“贴心人”。要加大目标责任考核力度,将有关人才工作考核指标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中,把人才工作列为区县委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述职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新区工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级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分管领导、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市委管理的部分重点国有企业、中省部分驻铜单位组织部长(人事处长)参加座谈会。市交通局、陕西东铭车辆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周陵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管委会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委人才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