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宜阳街道办:“三学”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6-08-29

  宜君县宜阳街道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周三夜校”搞好集中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学懂”一步,补强理论短板。宜阳街道办开通了党建微信平台,采取图片、文字、视频等多元化形式,发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信息,促进党员干部沟通、交流和学习。切实发挥远教培训主阵地的作用,把远程教育的功能优势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利用远教平台资源丰富的优势,每周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理论知识,要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看齐,行动上对标,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及理论水平,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

  “学深”一层,巩固理论成果。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举办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围绕《党章》《党规》《条例》《准则》等有关内容,按照必答题、风险题、附加题有序进行, 17支代表队报名参赛,选手来自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和各村村民。另外,还开展了党务知识考试、演讲比赛等学习活动,巩固学习效果,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积极性和热情,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学透”一点,增强学习成效。结合“周三夜校”,依托远程教育平台,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基层一线党员干部集中“充电”。利用“周三夜校”集中学习时间,街道党委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重点围绕“三项机制”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准则》等文件,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帮助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思践悟,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