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帮扶驻村贫困家庭
发布时间:2016-08-24

“娃考上学了,在全家一筹莫展之际,是你给我们家帮了大忙,不仅给娃跑助学贷款,还联系爱心企业给娃捐款,你就是我们家的恩人啊!”拿着第一书记和爱心企业送来的爱心捐款,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的许和平难掩心中的感激之情,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8月18日,市林业局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爱心企业优乐迪尼耀州分店爱心志愿者顶烈日、冒酷暑,来到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看望慰问了8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及生活用品。 
  在永兴村一组贫苦户许和平家中,优乐迪尼耀州分店爱心志愿者看望慰问了其家人,并为许和平的儿子许佳送去爱心助学金。据了解,许和平身有残疾,家中生活十分困难,儿子许佳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西安工程科技大学录取。家人正为学费发愁时,驻村第一书记郭宝江为其解决就学困难,从帮助填报、申请有关救助政策到联系对接市、县扶贫、民政等部门,利用2天时间全程为其办理贫困大学生困难救助和助学贷款;同时,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优乐迪尼耀州分店为其提供爱心助学金。 
  郭宝江是市林业局一名干部,2015年8月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贫困户脱贫致富和基础设施上出主意、想办法,经多方争取幸福院、社区建设、文化广场建设、巷道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80余万元,真心实意为贫困户解决困难,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