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应在“四学”中争做先锋表率
发布时间:2016-08-22

许君民

市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

 

  当前,全市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展的重要举措。离退休干部党员是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拥护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应以身作则、主动参与、率先垂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行爱党、护党、兴党之责,自觉围绕建设“四个铜川”奋斗目标积极发挥余热。 
  一要学党的章程,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先锋表率。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永远铭记党的奋斗目标、党的宗旨和党员身份,永葆公仆本色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保持马克思主义革命者风范,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为年轻党员作出示范和表率;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继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始终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拥护者、党章的自觉尊崇者和捍卫者。 
  二要学党规党纪,争做模范遵规守纪的先锋表率。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克服自由主义和松弛散漫现象;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按照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按要求完成党分配的工作任务;严格遵守中央关于讲座、论坛、刊登、出版、在企业和社会团体兼职(任职)、继续从业、出国(境)审批、重要情况报告等纪律规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和遵循者;严格遵守社会道德和文明规范,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严以治家,做遵规守纪、文明诚信、健康有为的时代老年人。 
  三要学系列讲话,争做拥护改革发展的先锋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努力提高分析形势、把握形势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唯物辩证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客观、公正地理解和看待全市改革发展,看待利益调整,看待发展进步中的各种问题,正确引导群众和社会舆论;积极宣传和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支持拥护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自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四个铜川”建设献计出力。 
  四要学先进楷模,争做增添正能量的先锋表率。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照金精神,认真学习身边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赵天文、杨志良、曹玉过、常志诚、杨彦芳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用先进楷模的高尚情操、崇高精神引领和鞭策自己,争当铜川老年先锋队员;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壮志,增强爱党之情、忧党之心、护党之责、兴党之为;利用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自觉自愿、积极主动、身体力行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正能量活动,大力宣讲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中华优秀文明文化,培育优良作风家风社风,积极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引导全市广大老年朋友向中心聚力、向大局聚焦,为改革发展发声助力,为谱写铜川深度系统转型华丽篇章、建设美丽幸福新铜川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