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干教局来我市调研干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2
郭大为会见
 
  7月21日,中组部干教局副巡视员程霜枫一行来铜赴照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考察调研,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王红奇陪同。市委书记郭大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会见程霜枫一行。 
  程霜枫一行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了解了照金革命史,并到照金新型城镇化展示中心、文化创意街区,全面了解照金城乡统筹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薛家寨红色教育基地,了解红军旧址的保护利用情况。程霜枫对我市高度重视照金红色资源的发掘利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铜川市发挥资源优势,在党性教育、国情教育方面加大创新探索,让更多的党员、干部、青少年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郭大为对程霜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照金是革命老区,83年前,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在西北革命史上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近年来,铜川市充分发挥照金红色教育资源作用,加大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注重对红色旧址的保护,深入挖掘整理照金革命史,创新教学形式,开发精品课程,进一步挖掘红色教学资源优势,开展照金精神巡展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广撒“红色种子”,不断加大以红色资源为核心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力度,初步构建了以红色教育为中心的照金干部教育体系,在省内外形成了广泛影响,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等相继在照金设立教学基地和教学点,基地先后承接了厅局级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国情研修班、驻外大使培训班等一批高规格培训班次。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大照金干部教育基地建设力度,让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高地和思想基地,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将照金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党性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