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放大红色效应 深化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6-21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耀州区注重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充分激活红色基因,利用6月、10月集中开展学习月、播放月、收看月“三月”活动,依托村级活动场所、村级文化广场和户外大屏幕,打造“红色—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放月”平台。

两学一做学习月,深化认识。在“三会一课”等常规学习方式以外,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远教站点平台、远教大喇叭、远教大屏幕等宣传方式,提升党员参与度,增强学习效果。在学习中,把延安精神、照金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贯穿整个学习教育始终。同时利用远教平台和刻录光盘等方式,集中观看《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视频,学习培训内容。各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和QQ群,定期发布学习内容,让流动党员也学起来。对年老行动不便的党员,成立帮扶组,将学习资料刻录光盘,送教上门,力求学习达到全覆盖。

红色电影播放月,坚定信念。把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开胃大餐,打造红色教育“主阵地”,各基层党组织组织所辖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到远教站点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活动期间,认真做好播放计划,合理安排播放时间,利用村务公开栏、广播、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做好播放节目的预告宣传,确保支部所有党员都能接受一次红色信仰的洗礼,加深广大党员、群众及青少年对党的认识,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榜样引领收看月,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一是强调坚持弘扬照金精神,各基层党组织紧抓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等契机,有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二是以革命先辈和典型模范为标杆,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焦裕禄等“践行群众路线好榜样”的先进典型。学习他们坚守信念的定力、为民服务的情怀、勤勉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勇气和清正廉洁的本色。三是在全区范围内挖掘村干部、机关干部、第一书记等各个层级的典型人物,并通过耀州电视台、铜川日报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先进查不足,对照标杆明方向,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建设“四个耀州”领头雁作用,充分反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