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引进”盘活高素质人才总量
发布时间:2015-11-24

近年来,印台区通过 “三引进”,不断盘活高素质人才总量,为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多措并举,灵活方式引人才。探索打破条块分割的体制壁垒,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针对急需引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由人事部门实行“一站式”窗口服务,直接办理录、聘或调入手续。在引进方式上,实行“户口不迁,身份保留,来去自由”的人才柔性流动政策。充分利用我区推进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扩大招商引资等战略机制,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用产业聚集人才,用项目吸引人才。

拓宽渠道,主动出击引人才。结合全区专业技术人才和事业单位人员紧缺现状,由人事部门具体负责,卫生、教育、财政等部门共同协作,通过深入重点院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等方式组织招录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自2010年至今,先后招录选调生10名,选聘大学生村官70余名,为教育、卫生、统计、林业、城建等部门招录大学生240余名,为全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注入了新活力。

牵线搭桥,多方协作引人才。针对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吸引人才难的实际问题,积极与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联系沟通,采取外聘、兼职、担任顾问或咨询专家等多种灵活方式,鼓励各类专家、拔尖人才联系对接区内相关企业的产业项目。目前,为鹏大实业、大匠农科、三联果业等一批大中型企业引进急需专业技术人才10余人次,包括“蔬菜博士”杨文智、农产品深加工专家迟玉杰教授、樱桃专家赵晓军等,积极构建产学研体系,保证了人才的科研创作和企业的高效运转。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