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延旗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
常态长效建机制强管理 精益求精抓细节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深入耀州区、新区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精益求精抓好细节,常态长效巩固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耀州区马咀村是全国文明村,吴延旗察看村容村貌治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保持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以更高标准抓好村容村貌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擦亮“全国文明村”金字招牌。要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引导支持村民参与产业发展,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在耀州区文化馆,吴延旗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场馆运营和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后,强调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利用好现有的群众文化宣传阵地,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服务形式,扩大受众群体,千方百计把文化馆打造成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
  在新区荣盛商业广场,吴延旗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行业规范、公益宣传及禁烟标识的展示情况和母婴室、无障碍设施、消防设备等硬件配备情况,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文明城市的重要表现,要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不断优化完善各类服务,在显著位置做好各类标识引导,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温馨便捷干净的购物环境。吴延旗来到新区华阳小区进行现场督导,实地查看小区管理、环境整治和周边飞线治理、背街小巷整治、垃圾分类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强调要提高标准、对标一流,健全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完善背街小巷精细化治理措施,不断打造出更多精品街巷和样板小区。(摄影:文鑫僮)








      (信息来源:铜川市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