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九红魏四新在调研检查节日文化活动和公共安全工作时强调
绽放民俗文化 落细安全措施 让元宵佳节喜庆热闹平安祥和
发布时间:2023-02-04

2月2日晚,市委书记李九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到新区、耀州区调研检查节日文化活动和公共安全工作。李九红、魏四新强调,元宵节临近,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绽放民俗文化,落细安全措施,让元宵佳节喜庆热闹、平安祥和。市领导王建平、黄勇、刘浩、韩晓晖分别参加。

夜晚的新区节日气氛分外浓烈,阳光广场上灯光交错,烟花表演、花灯夜游、猜灯谜等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秦岭社区居委会承办的文艺演出在秦岭小区广场精彩上演。李九红、魏四新与群众们一起赏烟花、猜灯谜、看演出,询问了解文化活动安排,察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李九红、魏四新指出,过一个热闹安全的元宵节,是人民群众的美好需要,也是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要围绕群众文化需求,统筹安排类型更加丰富、内容更加精彩、展示更加多元的文化活动,上演文化惠民大戏,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营造体验更好、味道更浓的节日氛围。

耀州区以“灯火里的耀州”为主题策划了元宵节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永安广场上火树银花、绚丽多彩,中医药文化主题灯谜晚会、非遗技艺展演热闹非凡,区文化馆前“火亭子”作品展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李九红、魏四新详细了解民俗文化特色,为群众们送上新春祝福。李九红、魏四新强调,今年元宵节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元宵节,返铜过节人数比往年更多,要把凝结着风土人情的民俗活动组织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富有时代气息、更加凸显铜川特色,让大家的乡土记忆更加深刻、家乡情怀更加浓厚。

李九红、魏四新在调研检查中强调,群众欢乐过节的前提是保障平安有序。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紧落细,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要活动,把责任落到人、问题想在前、防范做在前,最大限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群众过一个喜庆热闹的兔年元宵佳节。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