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九红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坚决果断处置 精准堵漏补短 以科学有效防控筑牢坚固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坚持总策略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果断处置,精准堵漏补短,以科学有效防控筑牢坚固屏障。

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刘丽、黄勇、刘浩、李华、吴延旗、曹全虎、郑富超、韩晓晖,副市长宋桂合、刘正旺、杨磊、雷颖出席。会上,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新区、市教育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

李九红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把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落到位,确保不动摇、不走样。要在疫情处置上更加果断坚决,既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又要把符合规定、务实管用的措施用起来,尽快斩断传播链、捞净风险源,在最短时间实现动态清零。要在风险管控上更加严格细致,外防输入要确保不漏一人,跟进措施要坚决落到末端,居家隔离要保障到位隔的住,核酸检测要有序组织防交叉感染,流调排查要高质高效精准控,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在服务保障上更加用心用情,群众实际困难要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尽力满足,群众所求所盼要迅速回应,坚决防止工作简单化给群众造成不便。要在校园防控上更加注重协作,学校要扛牢主体责任抓防控,师生同步严管防风险,多点监测预警早发现,区县、部门要全力配合,保障物资供应,帮助解决困难,协助应急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李九红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领导干部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引导群众理解、配合、支持防疫工作。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动态掌握信息,精准分析研判,高效传达指令,确保一旦有事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处置。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组社区作用,确保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做到位,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