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九红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快上加快灭疫情 从严从紧防输入 以更高水平更实作风掌握防控主动权
郝光耀主持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九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快上加快扑灭疫情,从严从紧外防输入,以更高水平更实作风掌握防控主动权。

市长郝光耀主持。市委常委刘丽、吴延旗、郑富超、韩晓晖出席。市委常委刘浩在分会场出席。副市长杨磊通报疫情形势、安排当前防控工作。

李九红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把防控工作抓牢抓细抓到位。对当前疫情要坚决果断攻坚,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即调即控即隔,快上加快,以快制快,一鼓作气圈死扑灭。对外防输入要从严从细守牢,入市卡口查验坚决不漏一人,“落地检”、“三天两检”跟踪监测等坚决执行严格,涉疫“哨点”预警职责坚决履行到位,切实把防线筑牢织密。对重点区域点位要科学精准管控,坚决把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到末端一线,确保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居家隔离等方面的风险人员隔得住、管到位,确保城乡结合部、三无小区等重点部位有措施、有人管,确保学校、养老院等重点机构管理规范,确保商场、市场、餐馆等重点场所严格查验,坚决防止疫情破环、外溢、蔓延。

李九红强调,要把“四方责任”落具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指挥督导,行业部门要主动指导本系统防控,各部门单位企业要守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个人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要让服务保障有温度,带着感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特殊情况要有预案,紧急时刻分清先后,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理解支持。要对失职渎职严查处,强化防控工作监督,对履职不到位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要统筹兼顾提升能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系统谋划好稳增长、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安全运行、大局和谐稳定。

郝光耀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思想,坚持防得住这一硬道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这一硬要求,采取从早从快从细从严处置这一硬办法,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这一硬基础,精准精细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有力有效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能源电力、生活物资、大宗物流、道路交通保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抓住时间窗口,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要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为明年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上,王益区、印台区汇报了疫情处置情况。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